說起接觸才藝課這件事
翰翰
小班時有讓他上過學校的課後才藝課~"捏塑課"

一周一堂課帶回來一些作品
,我跟拔拔都覺得根本不像這年紀捏出來的東西....
我有跟老師反應過
,她說是因為老師會將作品協助調整!
但其實我們都不愛過度矯正過的東西

藝術這東西不是就讓孩子憑想像去發揮的嗎?
於是上了一期就沒再讓他上了~

當初是想小班的才藝課也許都不是很適合他
,也許可以等中班再看看....
不過學校的才藝課,就固定那些們也看不到孩子的學習過程

心想與其要花錢還不如去外面選擇其他有興趣的課程~

上個月收到救國團的DM
兒童的課程挺多的~
律動舞蹈術....都有收費不算貴有點小心動
不過上網查了一下,有人說師資良莠不齊,有人說要碰運氣
況且也不能試上感覺很冒險ㄟ~
再上網查一下資料,好像蠻多人推薦"美育奧福"&"雲門舞集"
大致是說『美育是以音樂為主律動為輔
『雲門』則是以律動為主音樂為輔
不過還是得親自去看過,讓孩子試上過才能了解
於是就打了電話預約體驗課程囉~

☆☆☆☆☆☆☆☆☆☆☆☆☆☆☆☆☆☆☆☆☆☆☆☆☆☆☆☆☆☆☆☆☆☆☆☆☆☆☆

首先預約3/10【美育奧福

離我家最近的分校在景美,搭公車過個橋到站牌,還要再走個十分鐘
上課前有打電話來叮嚀,最好提前十分鐘到場
可以讓孩子熟悉一下環境

今天上課的老師叫"巧克力老師"~還真會取名字呢!讓小孩印象深刻~
老師看到翰翰胸前貼名牌知道他是試上的
很熱情跟他打招呼,然後請他進教室玩積木
還跟他聊天
,問他幾歲? 讀哪裡? 學校制服是什麼顏色?
他剛開始有點靦腆
,但都敢回答,真棒!
也不怯場,所以接下來的課程很快就進入狀況~

翰翰的年紀體驗的是4-6歲音樂列車
課程中老師用玩遊戲的方式
帶入樂理跟認識樂器
小朋友都玩的很高興
翰翰那天也學會了高低音跟長短音
挺有收獲的~
課程結束後老師請家長進來
解說今天課程內容
說明奧福就是用遊戲來認識旋律音符樂理..等東西
用"玩"的來學音樂

教室是不能拍照的不過爲了紀錄我還是偷偷拍了兩張




老實說課程內容我還蠻喜歡的~
老師挺會帶動
課程很活潑翰翰也玩的很開心 ~
如果有興趣栽培孩子學音樂,"奧福"看來是不錯的啟蒙方式

不過.......缺點是:
1.  行政人員很冷漠~ 問什麼才答什麼 很不專業也沒熱忱
    試上結束後只問我: 會決定讓小孩上課嗎?
    我回答: 還要考慮一下因還有別的課程在比較...(是實話啊! 雲門還沒去體驗呢~)
    櫃檯竟然整個沉默....啥都沒說
2. 教室很小空氣不流通
3.
隔音不佳~ 隔壁在擊鼓整間教室都聽的到

整體而言就巧克力老師很不錯而已....

關於它的收費標準:
~~~~~~~~~~~~~~~~~~~~~~~~~~~~~~~~~~~~~
學 費:6400 (1期16堂課,每堂50分鐘)
教 材:1350 (2書+3CD)
報名費:200
節奏卡350 鍾琴1200
當天報名送節奏卡

以後每期學費是6400+1350教材

因為隔天還要試上雲門舞集所以先暫時不做決定~

☆☆☆☆☆☆☆☆☆☆☆☆☆☆☆☆☆☆☆☆☆☆☆☆☆☆☆☆☆☆☆☆☆☆☆☆☆☆☆

3/11體驗【雲門舞集 生活律動


雲門的教室就在我家對面大樓B1,真是非常方便~

前一周去預約時,也有交代當天提早十分鐘到場
而且前一天還收到簡訊提醒,真是很貼心~

報到的時候工作人員先介紹整體環境
說明教室都是用青蛙當主體的(應該是律動的關係吧)
剛好那天用的教室辦學期成果觀摩會
所以比預定時間delay一下才能進場
等待的時候也不時有工作人員來關心,抱歉讓我們久等
還蠻親切的~

課程也是用講故事的方式...
老師透過布偶「布卡蛙」蛋糕的故事,
引導大家做一些柔軟的暖身動作,
也讓肢體做一些舒展,
之後還
帶入想像力跟肢體表達~~
因為那天課程是專爲試上的孩子準備
所以家長都可以一起進去跟小孩互動
大人剛開始比較放不開...反而小孩玩的很開心呢~
一堂課下來,體力也是有消耗到耶~

我在裡面跟翰翰一起玩
所以無法拍到上課情況這是教室內的環境很明亮寬敞


課程結束後家長被帶入另一間教室
孩子則在原來教室,有工作人員陪她們畫圖玩球等..
老師解說今天課程的內容安排
課程上的引導及解說家長的問題
並撥放雲門的投影片
讓我們有進一步的了解
真的是很專業也很懂行銷呢~

我本來是疑惑上雲門能帶給孩子的是什麼?
因它不像音樂畫畫、舞蹈..等有明顯具體的成效~
不過主任的解說讓我了解許多~
他說在雲門學習是多元化的....
課程融入音樂美術藝術等.....
讓小孩學習專注力人際關係培養想像力....等
我想這些應該就是很多能力的基礎養成....
聽起來還真打動我
...

記得之前看到
送孩子一份拿不走的禮物 這樣一則廣告,
今天實際接觸了雲門,還真正有點觸動到我的
心~

現在 送給孩子 一份拿不走的禮物?
是什麼禮物?
讓孩子看起來這麼健康,笑起來這麼快樂,充滿自信!

不過,即使我比較屬意雲門重點還是得問問孩子意見吧~

馬麻: 翰翰你喜歡上昨天的還是今天的呢?
翰翰: 嗯~ 我兩個都喜歡!
馬麻: 可是媽咪沒那麼多錢讓你兩個都上呢!
翰翰: 我喜歡昨天的巧克力老師,因為還有集點卡(可以換禮物) 可是也喜歡今天玩氣球耶~~
馬麻: 如果一定只能選一個呢~
翰翰想了好久~想必很難抉擇吧!!
最後回答:  
好吧! 那兩個都可以啦 ~ 

哈! 問不出個所以然那我就幫他決定囉~
而且整體而言雲門很專業工作人員也很友善
讓我很放心讓孩子在這邊學習~

所以
我當天就報名雲門也繳錢啦,哈!!!
從4月1日開始就與雲門舞集每週有約囉~

關於收費標準:
~~~~~~~~~~~~~~~~~~~~~~~~~~~~~~~~~~~~~
學 費:9600 (1期6個月22堂課,每堂50分鐘)
教 材:2260 (書本+制服2套+鞋子1雙+襪子1雙)
報名費:200
當天報名折抵3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Wu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