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心中的寶,

在翰翰快滿一歲前,

當媽的我滿腦子有好多好多idea

打算幫翰翰過個特別又難忘的生日!

但發生了一樁意外插曲~ 在他生日前幾天的一場小感冒竟引發肺炎,

讓小小年紀的翰翰竟住院了五天~

自責又無奈的我,至今還是很難相信會讓他嚴重到需要住院……

記得辦住院手續時,護士小姐看到翰翰的資料,

隨口說: 哇~ 快過一歲生日了耶!

聽的我當場淚水在眼框打轉....

可知第一次翰翰住在醫院是初生的喜悅,

事隔近一年再住進醫院竟是這樣情景~

這場突來的”住院事件”讓我們學習到養小孩真是不得大意,

而健康與平安,看似簡單卻是最珍貴的幸福~

當了父母後才知道有擔不完的心,

有永遠不夠用的時間,有永遠睡不飽的覺...

這投注的時間及金錢真是無法衡量,

但看著他一天天成長茁壯,所得到的滿足卻是點滴在心頭…. 

轉眼間我們家翰翰也拉拔到一歲了耶~

看著他好似越來愈懂大人說的話,也跟大家越來越有互動了,

時而耍寶、時而逗趣,此時咿咿呀呀學語的他真是再可愛不過了,

也讓大家越來越喜歡他囉!

當父母的我們,還真是小有成就感呢,真驕傲!

曾經以為沒耐性的我會受不了愛哭鬧的小孩 ~

結果當媽了才知道女人的韌性及耐心真是無可限量

也以為不會逗弄小孩的我可能很難跟小孩有互動 ~

結果在他面前我可以不計形象,可以搞笑、做誇張動作,

只為了逗的他哈哈大笑!

而且自認有點傻大姐的我,以為自己會很健忘 ~

結果竟然可以對翰翰的成長過程如數家珍:

第一個月日夜顛倒,睡白天醒晚上、

二個月起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

三個月愛玩又愛笑、

四個月長第一顆牙也第一次感冒、

五個月會翻身也第一次滾下床、

六個月坐的很穩囉、

七個月滿場爬、

八個月會叫ㄅㄚˇㄇㄚˇ、

九個月會親親也會扶著東西走幾步、

十個月會拍拍手及bye-bye,還會自己上下床、

十一個月竟然發現他會爬樓梯了、

十二月敢放手走五六步...

紀錄著自家寶貝一天天的蛻變,真是一種幸福及快樂!

翰翰0-9月成長  

 翰翰10-18月成長(A)   

當了父母後,雖然無法如同以往那樣隨意趴趴走或來個徹夜狂歡,

但是無怨無悔不求回報的愛,我可以深刻的體會到 ~ 養兒方知父母恩!

也因此知道要更加孝順自己的父母!

翰翰的第一個生日,雖然他還不會表示任何隻字片語,

但是一個笑容一個動作就是最好的回報,也是我們幸福的泉源!

也因此,我要努力幫他紀錄這一切,

希望他長大後知道身邊有那麼多人愛他、關心他!

對他的期待很多、期望很大,

但現在的我只希望他平安健康,快快樂樂的長大!

知福惜幅,幸福就是如此簡單~

重新曝光DSC_0996  

重新曝光重新曝光DSC_0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Wu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