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開始讓翰翰看中醫調整體質因為目前的他跟同年紀小孩比實在太瘦了(18kg)!
雖然有長高(109.5cm)但體重就是一直停滯沒長進!!
雖然他飲食/睡眠/運動量都很夠但還是希望藉由中醫的幫助讓他胃口大開頭好壯壯啊!

6/23()今天第三次看中醫

一早起來就發現他有點咳嗽心想是不是冷氣吹太多著涼了~
跟醫生提到此事 他一把脈果然說:有點感冒前兆喔! 可是才剛開始不嚴重在藥內加點感冒藥就可以了~

早上及下午吃了兩包藥後咳嗽症狀也是差不多好在聽起來沒有痰聲心想應該不嚴重吧~

下午沒事帶他去姑姑店裡玩看到了狗兒多比
平常愛跟牠玩的翰翰竟然沒什麼興趣...還囔囔著想回家,真是怪哉!
後來回家睡午覺起來怎麼發現他有點發燒(38.2)
心想糟糕了該不會變嚴重了~
於是晚餐後帶他去李x良診所看病
醫生看看喉嚨說有點紅
發燒是感冒引起的會燒個1-2
藥內有加退燒藥4小時吃一次燒退了就好了!

後來就不吃中藥改吃西藥了
可是翰翰對這家西藥非常反感
20:30好說歹說才願意吞下結果沒多久竟全都吐出來
12:30
那次在昏睡中迷迷糊糊吞了
半夜起來看了幾次
還好整夜都沒再燒了~

6/24(日)早上照常吃早餐後去上雲門舞集
胃口跟活動力都很正常
也沒再發燒
心想應該是好多了
於是藥也沒正常4小時餵一次
因為每次吃藥都搞的人仰馬翻
中午還去吃牛排咧..
這小子胃口還不錯ㄟ~

沒想到晚上又燒了這次竟然燒到39
我跟把拔商量要不要換一家診所看
同時也是想他幾乎不吃第一家開的藥
所以就換一家信X診所看
醫生看一看說是感冒
我說燒蠻高的
他竟然只用手摸一摸額頭
說: 恩 有點燒
然後說是感冒引起的
就打發我去拿藥
當下真的覺得很生氣
連耳溫都沒量
這算什麼醫生啊?!

回到家發現翰翰精神真的變差了
食慾也很不好
一整個病厭厭
幫他洗個溫水澡
竟然不到十點就睡了~
好吧 寶貝生病了就好好休息
希望睡一覺起來會舒服多~

接下來的半夜我都沒睡好
因為體溫越來越高的他好像個發熱體一碰到我嚇到跳起來
我急忙著幫他量體溫
竟然燒到39.5
猶豫著要不要吃退燒藥?還是先用毛巾擦身體?
還是先觀察看看好了~
半夜12點 又更燒了 這回不得了 40.2
我趕緊餵他吃備用的退燒藥
看著他發燒到兩頰都紅通通的
而且咳的變嚴重了
真的很心疼啊!
接連我每隔一小時就量體溫
發現燒退的很慢
即使到了4點(已經隔4小時了)
竟然也只退到38度微燒的程度
真是越來越擔心
於是又再餵一次退燒藥

6/25(一)早上八點多量  還是38度多
心想再這樣燒下去怎麼辦?
而且早上的他精神差到不行
幾乎是一整個攤在床上
這算嗜睡嗎?
看的我超擔心的
一定要換另一家診所看看(已經是第三家了)

我先打去公司請假 再打去翰翰學校請假
然後衝去陳沛x診所
講了這兩天的病程
醫生仔細地看了喉嚨/耳朵
發現都還ok
其實咳嗽也還好
我問醫生他痰是不是很多?他說還好耶~
會不會是腸病毒? 他說不是
會不會是細支氣管炎? 他也說不是
醫生問我幾點餵退燒藥? 我說8點
他說現在10點多了燒還是沒退
而且感冒症狀都不明顯
他這樣懷疑是流感
要不要做一下快篩?

我還很驚訝 !這種大熱天也會有流感喔?
醫生說現在病毒都沒分季節的
一年四季都有病例的
只是流行季節特別多而已

於是我在醫生建議下做了快篩
從鼻子取黏膜去檢驗
大約半小時就知道結果了~

忐忑不安的我抱著精神不濟的翰翰
靜靜等待宣判的結果~

快篩結果竟然顯示是陽性(就是中了)
醫生跟我說明~
試紙下面有2條對應線
第一條有出現是B流感
第二條是A流感
而我們得到的是正是A
流感
也是比較嚴重的一種
當下我聽到都快哭出來了
一直問醫生怎麼辦?
醫生說沒關係好在是24小時內發現
這時候投以"克流感"藥效是最佳的
然後就教我藥要怎麼吃
還有不能去上學要居家隔離
大人也要戴口罩
因為發病前後7天都有傳染力的
要注意是不是高燒不退嗜睡..等病情惡化狀況
就要轉大醫院了~
給了我一張衛教單就領藥回家了

天啊~真是想都沒想到
這樣的大熱天竟然會得流感!!!

下午老師打來關心
我跟她講這狀況
她還很疑惑  班上沒有小朋友有這樣症狀啊!
更疑惑的是我 最近也沒去什麼公共場合啊? 究竟是在哪傳染到的?!
不過可以慶幸的是~ 總算知道病因了
不必再像個無頭蒼蠅 猛跑診所這樣也放心多了!

接下來居家隔離就是我跟把拔輪流請假顧他~
我請一
拔拔請週二(真是不公平,欺負我假比較多喔?)
其實週一晚上就不再燒了
只是體力似乎尚未恢復
白天還是睡的多
週二把拔說他胃口有比較好
週三我是覺得他好八成了
還會吵著要看電視/玩wii
下午去複診剛好有小朋友下課
他竟說想去學校玩溜滑梯咧~

隨著病情越來越好轉
這小子也越來越難纏
接下來的週四算是跟他纏鬥第二天咧
想到又要跟他混一天就痛苦

早上靈機一動帶他去文山活動中心
有圖書館跟展覽起碼可以了一早上
志公媽媽還問我說: 放暑假了嗎? (因為平日出現怪怪滴)
我很尷尬的回答: 嗯  是啊!
她還說:哇 那你們比較早
我孫子下週一才開始放呢!
嘻嘻嘻..我哪敢說是得流感啊!!

好不容易居家隔離了共六天吧
每天都覺得白天好難熬
再這樣廝混下去真的快瘋掉
我想我不適合當全職媽媽
於是週五就決定讓他去上課啦~

這次的有驚無險的"流感驚魂記"終於畫下完美的句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Wu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